学校召开开放创新实践课项目评审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07月11日
 


7月5日上午,我校基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开放创新实践课程项目评审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14室召开。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教授李晖主持,专家组成员包括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启满、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立成、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余剑。各申报学院实验室主任和课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答辩会。

杨立成首先强调了2019年开放创新实践课程项目设立的初衷,项目的设立时“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办学理念的落实,是“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治校方略的落地、落实、落细,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和学生的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我校实验教学内容改革的推进和助力。项目一定要把实验室开放和资源共享、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在实验项目设计中充分体现出来。最后,杨立成还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肯定了本次实验室教师团队申报项目的积极性,也表达学校会尽力支持的意愿。

会上,专家组对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0个学院的21个基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的课程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从课程教学对象的明确性、课程的预期目标、项目资源的利用率、学生能力培养的侧重点等多维度综合考量和充分论证,对部分课程项目存在的不足给与了中肯的建议,部分不成熟的方案建议暂缓开设或者优化后再行开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