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校实验室数据信息统计工作布置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09月05日
 


为做好2018-2019学年我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报送工作,学校于95日上午9点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高校实验室数据信息统计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会议,数据报送涉及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负责数据统计的工作人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立成主持。

会上,杜伟首先对这次数据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代表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各单位(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数据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每学年上报的高校实验室数据信息对很多方面的工作都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这项工作十分重要;

二是要精准领会数据信息统计工作的要求和内涵,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做好数据信息统计的培训工作,各单位(学院)要认真研究相关规定和材料;

三是上报的数据要全面、准确、闭合,没有遗漏,涉及填报的各个表之间有关联性,因此在填报的过程中必须要对各个数据进行前后协同审查,不能相互矛盾,避免出现逻辑错误。

杨立成对2018-2019学年我校实验室数据信息统计的具体工作做了布置安排,其中包括此次数据报送工作的目的、具体的内容和涉及的相关表格、报送的方式和时间节点、相关法规和文件的责任要求等。强调这次数据报送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个渠道填写的数据要吻合,要与往年的数据进行比对,如果有疑问的地方一定要询问和请教工作人员,才能保证此次数据报送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科科长彭刚和系统管理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详细讲解了数据报送的内容和要求,演示了报送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

img_2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