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大精设备申购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变更论证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8年05月21日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7教B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大精设备申购及实验室建设项目变更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杜伟教授主持,由四川大学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瑞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西华大学原实验设备处处长刘星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吴启满,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毕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汪必琴等组成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论证。

论证会上,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学院等6个学院的24台(套)10万以上大精仪器设备(软件)进行了论证;并对涉及2018年实验室建设项目变更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三个建设项目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拟申购大精设备(软件)的性能、技术参数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同时,对拟购大精设备和实验室建设项目变更对本科生培养、现有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的支撑等提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杜伟副校长强调,大精设备的购置与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调整,要与科学研究、队伍培育、学科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凝练科研方向、培养青年教师、建设学科团队,有效提高科研水平,为学科建设做支撑。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根据专家组建议,会同相关学院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