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新学期实验室准备工作的通知
[综合管理科]通知公告 2019年02月22日
 


各学院及实验室:  
        为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与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 号)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开学第一周内,请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组织对所辖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气源、电源、水源等是否安全正常运行;

二、检查易燃易爆、剧毒、高毒和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与存储是否按规定执行。

三、检查新学期实验耗材和实验设备是否准备妥当。按规定需集中统一审批和采购的药品、耗材(如: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等),请及时按照要求提供申报计划;

四、组织师生做好实验室清洁卫生,并检查各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制度和环境卫生是否达到规定要求。

五、本单位不能自行处理的情况,应及时联系各归口管理部门处置。开学初的专项检查请各单位自行做好自查记录并留档。

六、请各单位按2018年12月27日关于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重大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实验室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及治理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总结,总结以电子版(work格式)延迟于3月11日前发送至实验室环境管理科王老师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汇总梳理并结合学校重点检查的相关情况一并由学校统一报省教育厅。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一九年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