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工作调研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10月29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本单位管理工作实际,为深入一线摸清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工作的管理现状,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1018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酒店实训中心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全校专职实验室主任和部分实验教师参加座谈,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向吉建、副处长杨立成、实验室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调研会上,各位参会人员本着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纷纷发言,围绕实验室如何满足教学、科研和学生发展,从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实验室的管理现状、实验室的科学发展、实验室的共享与开放、实验室队伍建设等角度分享了各单位实验室运行和管理的优势与特色,指出了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和优化实验室布局的意见和建议,分析了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努力方向,并对实验室实行校内开放共享和社会化服务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整合现有的实验场地、设备和课程资源,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与新课改背景下的实验教学内容的契合度,现代化信息技术如物联网技术、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室日常管理中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最后,向吉建代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向工作在实验室管理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进一步梳理本次调研会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对于需要在学校发展中才能解决的问题形成解决方案,适时处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