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融合创新培训研讨活动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0年06月08日
 

64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资源科学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等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骨干教师参加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融合创新培训研讨活动,活动由处长向吉建主持,副处长王建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研讨活动。

1.jpg

首先,参加人员集中收看了全国著名的实验室建设管理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鸿飞教授题为《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实验教学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以高校实验室信息化基础、信息化与高校实验室发展、高校实验教学融合创新为主要内容,从国家宏观政策导向、高等院校实验室发展、实验室建设技术科学研究和信息化建设在高校的实践运用等不同视角,以及新ict技术在实验室建设中的运用、“互联网+”在实验室建设中的运用、实验室大数据开发、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等维度,对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融合创新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对参加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思维冲击。

培训报告结束,地理学院副院长王石英、化学实验中心主任胡平等同志结合我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的现状、未来实验室建设发展、专业实验室创新发展、实验教学改革与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认为本次培训研讨会展示了信息化建设对实验室建设的巨大挑战,揭示了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的必然联系和协同发展规律,解放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为教学、科研提供一流保障支撑作用的信心。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