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实验设备处支部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11月08日
 

守初心、担使命,树立科学管理理念

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事业健康发展

                                                                                            —— 机关三总支实验设备处支部党员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1 月 7日上午,机关三总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全体党员在狮子山校区二办210会议室聆听了处长向吉建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树立科学管理理念,找差距、抓落实,推动事业健康发展》为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向吉建同志首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讲话内容等内容的收获和体会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在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的巨大作用,“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和外延在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发展演绎、“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考量等方面作了较为系统、生动的讲述。

其次,向吉建同志分析了“初心”与“使命”的辩证关系,分析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在党员人生发展和学校建设中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学校、部门、个人三个层次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如何科学建立工作方针、现代化管理水平、科学管理机制、标准规范、实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部门联动等方面对学校实验资源建设提出了改进和发展建议;从本部门如何支撑学校四大战略提出了工作要求;就党员同志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思考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廉洁自律、加强学习先进管理技术,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创新管理服务理念等进行了分析和共勉。

最后,支部书记杨立成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向处长的这堂党课深入浅出,理论有高度,事例很典型,让党员同志们“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激情,希望今后支部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