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运行保障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综合管理科]通知公告 2020年08月20日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 

为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及科研活动顺利进行,根据上级部门的安全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新冠形势对学校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影响,现将实验室设施设备管理与运行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各单位务必在本学期开学前第一周内,由各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牵头,全面排查所辖实验室的安全情况,并保留相关检查资料。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消防与治安安全隐患;气源、电源、水源等是否安全正常运行;易燃易爆、有毒和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与存储是否按规定执行;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及实验室新冠疫情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同时教学科研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维修维护工作是否到位、新学期实验耗材是否按计划准备妥当等实验教学准备工作一并检查。学校将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和开学前的实验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巡查。

请各单位将检查结果以书面或电子文本的方式于8月30日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第二办公区210实验室安全与环境管理科(联系人:王春   联系电话:84767565)。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