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12月13日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川师委〔2019〕53号)的要求,班子成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密切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立规执纪、抓好整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督导、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副处长向富国出席会议并指导。

图片1.png 

会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认真做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报督导组和分管校领导审签。

会上,支部书记杨立成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中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问题清单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等。接着,处长向吉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针对2018年民主生活会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情况小结,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群众观念、事业发展五个方面检视反思了理论学习不够透彻、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政治站位还不够高、为民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制度的落实缺乏管理机制和治理体系的支撑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措施。

随后,向吉建、杨立成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发言后,班子其他成员针对该同志的实际情况,严肃认真、坦诚客观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督导向富国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学习任务完成得好,查找问题准确,内容材料比较完善,班子自我剖析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希望以后要持续学习,持续剖析,持续整改,让主题教育成为新常态。

副校长杜伟全程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认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相关问题梳理比较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透彻,紧扣了主线,聚焦了主题,结合了工作实际。但也指出了不足,如剖析材料站位还不够高,忽略了八个题的深度剖析和系统思考,批评还需要触及灵魂,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只是个开端,今后要持续剖析和整改,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要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具体实际工作中的指导和运用,并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三个一”建议:一条红线不能逾越,不能出现廉洁自律的任何事件,不能出现违规违纪的行为;一条底线必须守住,不能出现任何实验室的安全事故,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个重点需要抓好,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动实验室的资源共享、开放和使用效益的提升上,做好实验室建设。

最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支部书记杨立成分别表态,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并按照杜伟副校长和督导提出的要求整改落实“三个一”概括了今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一定做好做细做实,率领部门全体人员奋发努力,推进学校实验室建设的不断发展。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