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资源开放调研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8年05月21日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召开了实验室建设与资源开放调研会。会议由副校长杜伟教授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汪必琴、副处长杨立成,各学院、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2019-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实验室资源开放、专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会上,汪必琴处长首先就校内审计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然后对各学院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制定中存在的问题与调整修改方向进行说明,并对实验室资源开放、实验专职队伍角色定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构想。与会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分别就本院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资源开放、专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经验、设想等进行了发言。

最后,杜伟强调,实验室建设无论是三年规划、资源开放还是队伍建设,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理顺建设体制和机制,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的制定,要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顶层设计,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实验室资源开放,首先要做好开放制度的设计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的搭建,加强绩效考核,实验室开放要与绩效分配方案相结合,进一步促进资源的有效利用;专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应做到分类管理、分类评价、分类考核,在职称评定中提高体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权重,调动专职实验技术队伍的工作积极性。

会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与各学院将根据会议研讨结果,进一步修改实验室建设三年规划、完善建设方案,确保实验室资源开放等各项工作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