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教育厅绩效项目实施方案及大精仪器设备论证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8年09月07日
 

9月6日上午,我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教育厅绩效项目实施方案及大精仪器设备论证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汪必琴主持,由四川大学王瑞林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左志宏教授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明元教授,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毕剑等组成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论证。

我校获得2018年中央财政发展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建设资金的资助,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绩效、打造亮点”的要求,由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整合申报了“化学与生物测试平台项目”建设项目,集中打造亮点。与会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资金安排、大精设备申购等方面进行了论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建议。同时,还对影视与传媒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基础教学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等五个单位作为教育厅绩效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上,专家们强调,实验室建设项目要配合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和新兴学科,突出重点,凝炼方向,确定相对稳定、特色明显的研究方向。同时,要加大资源开放共享力度,加强团队建设,打造高水平科研实验室,满足本科人才培养和科研需求,提升学科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