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来我校开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交流座谈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8年10月08日
 

        2018年9月28日上午9点,西华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肖顺文、副处长张黎、舒波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了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双向交流、学习活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杨立成带领全处科级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杨立成总体介绍了我校实验室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情况,接着就对方关注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实验室建设(3年)规划,年度计划的实施,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和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低值易耗品管理,实验室安全尤其是有毒有害固废、废液和过期药品的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杨立成讲到学校从人才队伍建设和管控机制上给了很大的支持,我校专职实验室主任岗位、实验教师与普通教师享受同等待遇,很好地调动了实验室岗位人员的积极性;从2014年开始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开始网上学习、网上考试,目前已形成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长效机制;接着双方还就大精设备的使用基金、实验室技术与管理项目、如何促进实验室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网上预约和网上办公、设备验收等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西华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肖顺文谈到,目前也想做3年规划,关于实验室的管理也在花时间做,川师大设备处的网上预约和网上办公做得很好,是值得借鉴的经验。通过座谈,进一步借鉴与学习兄弟院校的实验设备管理经验,有利于开阔视野,促进管理水平的提高。最后,西华师范大学一行还与相关科室同志进行了对口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