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共有各类实验室100余间,使用面积5000余平方米,是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

实验中心是在原有的基础教学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的,中心现有13实验室技术人员,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环境化学、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科学教育等14个基础与专业实验室,并有电热室、消解室、天平室等公用实验室5个。实验中心每年为化学、环境工程、材料化学、科学教育、生命科学等专业的2000余名学生开设基础、专业基础及专业实验共39门课程,每年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约21万人学时数。实验中心基础实验教学仪器齐备,学生的基础实验教学仪器设备配套数已达到1/1组,使用大中型仪器时,实验项目为24/1组。

学校近5年来对中心进行了大量投入,投入了近200万元资金对实验室进行重新装修及水电设施改造,近200万元资金对化学实验楼的学生实验室的通风设施及实验台进行了改造与更新,使实验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此外,学校还投入600余万元资金购置了大量仪器设备,使学生实验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目前实验中心单价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1200万元,其中包括TGDSCHPLCXRD等大型仪器。

实验中心有一套完善的切实可行的规章管理制度,保障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