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在原计算机科学学院基础教学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3年整合几个分散实验室而构成。实验中心位于成龙校区第一实验楼西楼,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中心按照实验功能划分,包括三个基础实验室、五个专业实验室、三个硬件实验室、五个教育技术实验室。中心还包括四川师范大学­深圳亿道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嵌入式实训基地、四川师范大学-Xilinx FPGA联合实验室、计算机科学协会,以及图形图像与模式识别研究室、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室、教育技术研究所、交通信息与控制研究所、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和硬件研发室六个研究所(室)。拥有实验仪器设备2500多台件,其中计算机600余台,设备总值超过1500万元。该中心配有专职固定资产管理员,做到了仪器设备名称、型号、校编号、固定资产帐、物相符率达100%

实验中心现主要承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网络工程、教育技术学五个专业本科生,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四个硕士点研究生教学要求的实践课程任务。同时,该中心还承担了研究所(室)的科研与开发任务。

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教职工 54 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0人,博士博士后12人,在读博士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近40人。 中心已初步建立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队伍,以中青年教师为学术带头人的研究梯队也基本形成。

;#bk { border:1px solid #000;} /*边框是1像素,实线,颜色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