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支部前往圣菲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活动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19年11月19日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机关三总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于11月14日中午1点半,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参观学习调研。学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的李林书记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1.jpg

位于成都市双流区的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是一所高品质、国际化的精品名校,自办学以来学校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优雅的学风校风、高端的教育质量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荣获了全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全国民办先进学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单位、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科研单位等称号。学校秉承“每一朵花都是一种独特”的教学理念,以五色花瓣作为校徽,每一朵花瓣都代表了圣菲小学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五大系列的多元课程体系。

当天,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夏雪燕校长带领副校长、讲解教师热情地接待了支部的调研团,并带领参观了学校的智慧教室、非物质文化遗产课程的实验室(羌丽馆、醉墨斋、沐刻坊、影艺社、纸芸堂)、科技长廊、五大科学研发基地、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设备配备。

2.jpg

夏雪燕校长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育理念、课程文化、未来目标等给大家做了讲解,并邀请大家参加了正在学校举办的成都市第六届小学语文群文阅读暨课外阅读优质课竞赛活动,聆听了老师们的精彩演讲。

3.jpg

接着,支部开展了“讲国歌、唱国歌、铸国魂”活动,实验设备处处长、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国歌的来历和重大意义,分享了上海地下工作者杨登瀛、毛泽东诗词和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等红色革命故事。处长向吉建带领大家唱了国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再次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最后,督导李林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认为这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形式很好,能够结合部门工作进行学习调研,支部党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氛围浓厚,增强了学习效果,希望以后能继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开展非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