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综合管理科]2009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 2010年06月01日
 
2009年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筹建于2008年,于200911月获学校批准立项为首批科研实验室之一。实验室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在“电介质及磁性材料、新型储能材料、纳米材料制备工艺及性能、软化学制备技术及应用”四个研究方向上逐步显示了自己的特色与优势,形成了富有学术底蕴与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实验室拥有一批材料制备及电学性能测试等仪器设备,总值近50万。
2009年学校为学院投入实验室建设经费122万元,主要用于购置了准静态d33测试仪、阻抗分析仪、荧光光谱仪、精密LCR数字电桥、高温电阻炉、粉末压片机等材料电学性能表征及制备设备,这些设备均已投入使用。通过政府采购,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还购买了低温介电热释电铁电温谱测试和控制系统、铁电热释电压电综合测试系统和阻抗压电介电特性综合测试系统等三台进口设备,目前正在供货阶段,预计2010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实验室重视人才建设与培养,强调科研与教学的有机结合。自实验室成立以来,承担多项四川省青年科技基金及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发表英文SCI学术论文 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指导硕士研究生论文6人,指导本科毕业论文20余人,指导本科生科研创新18人。
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实验室全貌1 
 
2、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实验室全貌2
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极化装置
4、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荧光光谱仪
5、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高温电阻炉
                                  6、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准静态d33/d31测量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