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综合管理科]2009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 2010年06月01日
 
2009年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体育学院
随着学校的发展,学校的体育设施条件也日益改善,现有标准塑胶田径场、标准游泳池、体操馆、室内球场等专业体育场馆数座,有室外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等数十个,有器材完备的健身房、乒乓球馆以及现代化的综合体育馆,有设备完善的体育实验室等,良好的硬件设施为体育教学、训练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2009年学校为体育学院投入实验室建设经费328万元,其中设备经费298万元,工程维修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成龙校区体育馆、田径场场馆设施的添置和体育学院实验室的设备添置,购置了篮球架、排球架、田径器材、定向越野器材、运动生理实验设备等。
目前,成龙校区拥有大型综合体育场馆一座,建筑面积共计2万平米。其中篮球馆有标准比赛场地3个,排球馆有标准比赛场地4个,羽毛球馆有标准比赛场地9片,乒乓球馆有球桌20张,还有体育武道馆、体操馆、武术馆、健身馆、艺术体操馆等各一个。馆内设施先进,各种相应的教学、比赛器械一应俱全。课同时容纳近500学生上课,并且可以承接大型球类比赛。
         室外场地方面,共有三个塑胶标准田径场地,约1.8万平方米,其中第一运动场主要应用于体育学院专业教学运动场地,第二运动场主要公共体育课教学,第三运动场建有看台,主席台,主要用于承办大型比赛和平时专业队训练,并且将作为今年七月举行的全国第五届高等师范院校田径运动会主要赛场,该场地已经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定为二类田径场。
        现在各场馆和场地都处于试用阶段,承担着成龙校区15000多学生的公共体育课教学、1000多学生体育专业课教学。
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学院申报的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体育运动保健实验室已经获得批准。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配置了706、701两间实验室,各80平方米,一间40平方米的准备室,共约200平方米。2009年购买了各类人体模型、体质测试设备、多功能前庭转椅、微电脑多功能治疗仪等专用设备,用于各项运动生理实验课程。
1、成龙校区体育馆—篮球馆
2、成龙校区体育馆—排球馆
3、成龙校区体育馆— 羽毛球馆
4、成龙校区体育馆— 乒乓球馆
5、成龙校区体育馆—健身房
6、成龙校区体育馆— 体操馆
7、成龙校区体育馆—艺术体操馆
8、成龙校区体育馆—武术馆
92009年新购置的定向越野装备
10、成龙校区田径运动场全景
11、成龙校区田径运动场—部分新购置的田径器材1
12、成龙校区田径运动场—部分新购置的田径器材2
13、成龙校区田径运动场—部分新购置的田径器材3
14、成龙校区游泳池全景 
15、运动解剖实验室新购仪器-人体肌肉模型
16、运动生理学实验室新购仪器-功率自行车
17、运动保健实验室新购设备-按摩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