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
[综合管理科]2009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 2010年06月02日
 
2009年实验室建设成果展示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
 
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是为经济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进行教学实践的平台,现有实验室及配套5间共450平方米,包括工商管理实训实验室、金融实验室、外贸与电子商务实验室和综合机房,共有设备280余台件,总值239万元。
2009年学校共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投入实验室建设经费共计105万,建立了金融实验室和沙盘实验室。为金融实验室购买了价值为20多万的教学软件,包括电子商务教学软件,ERP教学软件,金融证券行情及模拟交易系统,第三方物流模拟软件,外贸单证系统,银行模拟系统,人力资源教学模拟系统等;为工商管理实训实验室购买了价值30多万的沙盘,包括制造业实物沙盘,商业连锁实物沙盘;此外新购了120台电脑,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了学生实验的环境。实验室现已开设沙盘模拟对抗,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实验课程,为学院4个本科专业及研究生共 2千余人提供服务。
通过以企业管理实验为中心的教学实验室的建成,从而使从面向课程的专业模块实验向工商管理专业的综合实验和面向社会的创新型实验的转变,并且能为相关专业学生进行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实验,为学生进行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的学习和能力训练起到重要作用。学生通过企业管理课程实验的实际操作,使得他们更加具备专业操作技能,在未来的社会中更具竞争力及创新能力。
1、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学生正在新建的综合机房上课
2、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金融证券行情及模拟交易系统
3、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沙盘实验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