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综合管理科]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2018年05月01日
 

 

    (资产编号:20080176;存放地点:成龙校区第二实验楼204)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icp-ms(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 mass spectrometry)技术是几乎克服了传统方法(分光光度法、原子吸收法等)的大多数缺点(样品前处理复杂,需萃取、浓缩富集或抑制干扰;或是不能进行多组分或多元素同时测定,耗时费力),并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更加完善的元素分析法。

    icp-ms技术提供了最低的检出限、最宽的动态线性范围、干扰最少、分析精密度高、分析速度快、可进行多元素同时测定以及可提供精确的同位素信息等分析特性。可同时分析溶液中70个元素,达ppt(十万亿之分数)等级。如fe、mn、cu、zn、as、se、hg、cd、cr、(ⅳ)、pb、ag、al、na、ca、mg、si、ba、b、be、ni、sb、v、co。现已被广泛地应用于环境、半导体、医学、生物、冶金、石油、核材料分析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