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放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通知
[综合管理科]通知公告 2021年04月20日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劳动节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为落实学校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现就做好全校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各单位务必于放假前,组织力量对各级各类实验室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改,填写《四川师范大学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汇总表》并保留备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是否正常工作,确保重点防范场所的报警、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及时切断假期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提前做好防火、防盗、防污染、防漏气和漏电等安全防范工作。

2.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保工作布置及值班安排,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值班人员需对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日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加强实验仪器、特种设备、实验原料等的安全管理。

3.各单位要进一步检查完善假期应对突发紧急状况的应急预案。

4.节假日期间开展实验活动的实验室,务必加强对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与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实验活动,并由实验负责人填写《晚间(长假)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备案表》,并按程序审批后报学院及实验设备处备案(第二办公区221室)。

5.对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实验室及设备要建立实验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晚上十点以后将值班记录和运行情况报告交实验楼门卫值班室,由门卫负责夜间安全重点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四川师范大学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汇总表》(下载链接:四川师范大学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情况汇总表)

《晚间(长假)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备案表》(下载链接:晚间(长假)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