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眼界、创新思维,促进实验队伍发展 ---我校组织参加四川教育博览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1年05月10日
 

 

2021年5月7日2021第二届四川教育博览会在国际西部博览城举行,为了了解社会智慧教学管理技术与现代教学装备发展,提升学校实验专业技术队伍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教学改革与发展。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代表学校组织我校专职实验室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以智慧教育环境建设为主题的川渝教育博览会。

我校老师们参加了第二届川渝高校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论坛,聆听了清华大学钟晓流教授等关于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的报告;参与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装备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搭建全面、开放、互动的学习沟通交流平台,参观了各类企业展出的教学应用学科系列、科创教育解决方案、职业教育信息化及装备等,了解当前教育装备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管理等信息技术在教学管理中的运用。

参观老师们在学校展台几度流连,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交流了思想,对学校未来智慧教学、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博览会的观摩学习,对实验室教师如何在具体的实验室工作中发挥教育技术装备功能,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具有启示,更为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强实验技术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促进动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