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前往陈毅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1年05月28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悟伟人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部于5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陈毅故里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占地约700亩,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等。其中,陈毅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毅纪念馆被国家文物局颁布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当天,大家在陈毅故里的牌坊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后,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氏宗祠,仔细参观了馆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深切感受到陈毅元帅的成长过程、革命信念和爱国情怀。从大门到院落,从堂屋到房间,每一处都萦绕着红色基因的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陈毅元帅英勇事迹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发了大家奋发向上、争先有为的信心和决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苦、积极向上的精神,忠诚党的事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

img_7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