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通知
[综合管理科]通知公告 2021年07月13日
 


各学院、重点实验室:

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年暑假放假时间为719日至829日,为保证假期校园的正常秩序,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假期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1.各单位务必在暑假前完成对本单位各级各类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药品仓库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保留排查记录。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工作,重点防范场所的报警、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要切断假期停用实验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提前做好防火、防盗、防污染、防泄漏、防洪、防雷击等安全防范工作。

2.各单位切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值班安排,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值班人员需对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日巡查,保留巡查图文资料,加强假期间实验室重大危险源的规范化安全管理。

3.各单位要全面了解假期实验室的使用情况,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准确掌握假期从事实验的人员信息,对科研和教学实验项目,务必做好实验前的风险评估,并加强安全培训和指导,由实验室负责人填写《晚间(长假)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备案表》,并于716日上午10点前和暑期实验室值班表一并交实验设备处备案(第二办公区221室)。

4. 24小时不间断实验的实验室及设备要建立实验人员轮流值班制度,晚上十点以后将值班记录和运行情况报告交实验楼门卫值班室,由门卫负责夜间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