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1年09月17日
 

 

 

img_7692.jp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2021年9月16日,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建军,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晓宏,第一巡察组组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和党支部书记杨立成举行了见面沟通会。沟通过会上,朱建军指出,被巡察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廖才祥介绍了巡察的具体安排,对被巡察单位的配合表示感谢。向吉建和杨立成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实事求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珊,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及有关同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廖才祥介绍了此次巡察的具体安排与重点工作。他指出,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部署。本次巡察工作将紧紧围绕“三聚焦,一落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本次巡察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朱建军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他指出,实验设备处所有同志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此次巡察不仅仅是党务工作的巡察,还有行政和业务工作的“体检”。其次要从制度上认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章》规定所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正确的态度认识巡察工作。第三,要从发展上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巡察的最终目的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学校党委、巡察组会和被巡察单位一起解决问题,促进整改,目的是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推动事业的不断发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四要”,一要充分信任巡察组,主动接受巡察的一系列工作,接受监督工作。二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合理安排谈心谈话,保障信访通道顺畅和信访工作的顺利进行。三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树立认同支持的态度,而不是防备抵触的态度;树立积极主动的态度,而不是消极被动的态度;树立融合发展的态度,杜绝党建和事业的“两张皮”现象。行动上也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四要抓好整改工作,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与省委巡视巡察的反馈结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落实整改举措。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立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支部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实事求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此次巡察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巡察组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对巡察结果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成效。

img_7693.jpg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起止时间:9月16日- 10月1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8123141(早8∶00--晚20∶00);信件邮寄地址: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四川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邮编610068);同时,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b区底楼连廊、荷花池(图书馆)旁的亭子处和成龙校区龙湖餐厅外佳禾便利店旁、学院办公楼连廊处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电子邮箱dwxcz1@sicnu.edu.cn。根据巡视巡察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