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举行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综合管理科]党建动态 2023年05月01日
 

5月18日下午2:30,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在实验设备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支部书记向吉建同志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等系统阐述和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重要部署。

image.png

向吉建同志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工作要点等系统的解读国家层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形势、政策、目标、举措,为我们梳理出一个非常清晰的国家对教育的总体思路和总体规划。并对标本职工作,从“初心使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分析了实验室设备处服务、支撑、保障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职责内涵和神圣使命,他要求全处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斗争、乐于奉献、勤于管理,为实现学校“三步走”“九大工程”建设目标而努力工作,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指示与伟大构想落实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之中。

两个多小时的主题党课在与会同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