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自制仪器设备项目申报评审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3年12月18日
 

2023年12月14日,在天朗气清419室召开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度自制仪器设备项目申报评审会。本次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主持,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庄开明,工学院副院长林彬,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马骏,科学技术处项目规划科科长廖子夷多位专家参与项目评审。相关学院项目负责人和实验技术科全体人员参会学习。

本次申报答辩会共6个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参加。会议第一阶段是由各位项目负责老师配合答辩ppt对申报项目进行陈述。主要从研制背景、实验技术创新性、预期成果、申报经费依据四大方面简述。专家组针对具体项目情况进行提问交流,并对部分项目的进一步优化及使用推广提出了意见。所有项目答辩完成后,专家组合议后给出项目建议和评分。

专家组对自制仪器设备项目质量、对人才创新能力培养的助推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近年来,我校自制实验仪器设备的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高水平教师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依托于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兼顾实验科学研究和实验教学改革,成为科研反哺教学的一个特色结合点。自制仪器设备项目对验室专项项目工作的开展,对提高我校自制仪器设备的研发水平,进一步孵化全国自制仪器设备大赛参赛项目和推进本科生实践教学质量和水平均能起到积极推动效果。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