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召开学校2025-202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规划培训会
[综合管理科]工作动态 2023年12月01日
 

2023年12月2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201召开了2025-202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规划培训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向吉建主持,27个学院、图书馆、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技术管理科共计近7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实验设备处处长向吉建就实验室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总体说明,要求各单位在规划编制中要树立全局发展理念,发挥实验室支撑作用,并与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目标达成一致,树立环境育人理念,总体规划需注意科学性和合理性,在实施方案中需注意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随后实验技术管理科科长杨宇科就建设项目三年规划的项目分类、申报依据、时间安排、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本次三年规划将基于实验教学与实验条件矩阵数据开展,在过去教学、科研、公共基础平台的分类申报建设基础上,以不同评审标准细分基础型、创新型和发展型需求,同时鼓励实验室功能布局优化与空间整合,加强对现有资源的潜力挖掘;接着实验技术管理科王用杰老师就系统中如何进行申报基础矩阵数据关联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image.png

最后是各学院的交流提问环节,各学院纷纷就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关于未来实验室发展所思考的方向等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交流,实验设备处给予详细解答。

这次会议交流与互动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即将开始的2025-2027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计划、申报与后期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