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实验室简介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实验室,担负着实验教学和学生实验操作锻炼的重要场所,为本科开展数学建模活动及竞赛。现有学生实验室计算机房4个。其中:六教学楼8151个,面积130平方米,计算机80;四教学楼3个学生机房,面积265平方米,计算机80;软件实验室1,面积68平方米,计算机10余台,主要面对信息专业本科学生及研究生开展一些设计性实验。会计统计实验室1,面积40平方米,计算机30,主要面对会计、统计专业实验教学以及其它专业选课实践。

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实验室有实验技术人员3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助理实验师1人。主要从事实验教学指导以及设备的维护。为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制定和完善的制度有:“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物资设备管理制度”;“多媒体系统操作规程”;“实验室规则”;“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学生实验守则”;“数学实验室开放办法”;“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学术厅管理规定”等。

实验室在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显著成绩,取得了突出成绩。 2001年,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2002年,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5项 、省一等奖4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2003年,我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2004年,获国家二等奖一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2005年,获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一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3项。2006年,获省一等奖2项,省三等奖4项。2007年,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3项。2008年,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项。

实验室的主要特色是为数学建模竞赛提供重要实验技术支持,显示出了它的特色功能,实验室在本科教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

 

 

实验室名称              地点      面积      实验设备值  

会计与统计实验室        6-815     130平方米  78万元  

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    4-201     95平方米    

数学与应用数学实验室    4-203     95平方米    

统计与金融数学实验室    4-205     75平方米    30万元

会计实验室              天朗气清  40平方米    18万元

                               实验设备总值:126万元

实验队伍:秦一平、温明强、王彦朝